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貢寮鮑品牌推廣

地區:貢寮區
主管機關:漁業及漁港事業管理處

新北市東北角的「貢寮鮑」,是貢寮地區養殖九孔及鮑魚的統稱。貢寮地區養殖九孔已有40多年歷史,全盛時期一度成為國內九孔養殖產業重鎮,但因90年代經歷九孔病變,導致產量銳減。為復甦九孔養殖產業,市府一方面繁殖黑盤鮑種鮑,輔導養殖業者轉養以度過艱峻時期,一方面集結產、官、學的力量,克服技術瓶頸,提升九孔存活率,產量漸有起色。

貢寮鮑生長在東北角沿岸純淨海域,養殖過程中未使用任何藥物,且只餵食天然海藻,肉質緊實,口感鮮甜Q彈。為推廣貢寮優質水產,市府在103年建立「貢寮鮑」品牌,並輔導養殖戶使用水產品生產追溯系統(QR-Code)與產銷履歷標章,塑造「貢寮鮑」在地安心的品牌形象。

103年起於貢寮鮑產季結合貢寮在地特色舉辦產地活動吸引民眾至貢寮地區觀光消費,推廣「在地產、在地食」理念。112年度為推廣貢寮地區在地優質水產品,輔導貢寮區漁會辦理春節貢寮鮑團購、2023新北貢寮鮑慶新春活動、母親節貢寮鮑團購等活動,2023中秋節團購活動、2023貢寮鮑產季產業推廣記者會並媒合安永鮮物於健康超市推廣貢寮鮑,讓更多民眾品味在地文化與人情味,提升貢寮鮑品牌知名度並讓品牌文化深入心。

機關聯絡人

漁業技術課 -張中福 , 聯絡電話:(02)2499-1270#23

參考資料

來去東北角散心看海品嚐貢寮鮑炒飯 (另開新視窗)
貢寮山海美食精髓 桃源谷山谷下的貢寮鮑特色料理(另開新視窗)
春節暢遊東北角 看海吃貢寮鮑(另開新視窗)
貢寮鮑產季到!新北整合美食美景 推輕旅地圖遊貢寮(另開新視窗)
民眾瘋搶百份貢寮鮑福袋 大啖肥美貢寮鮑(另開新視窗)
貢寮鮑產季到!歡迎大家到極東漁港吃貢寮鮑火鍋,賞壯麗海景! (另開新視窗)
新年暢遊東北角,元旦起品嚐美味貢寮鮑料理享百元折扣 (另開新視窗)

參考網站

貢寮區漁會官方網頁(另開新視窗)
貢寮區漁會FB(另開新視窗)

TOP